cherish

爱总是让人哭 |不授权转载

热情先生和冷漠先生

热情先生和冷漠先生

 

全文3.7k➕


是很久以前大家想要看的先婚后爱梗


大概算是先婚后爱吧







01

如果要评选全世界最冷漠的人,丁程鑫第一个给马嘉祺报名。

如果要评选全世界最热情的人,马嘉祺第一个给丁程鑫报名。

 

 

 

02

那要是冷漠先生遇到热情先生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?

 

 

 

03

丁程鑫被妈妈催去相亲,小丁一千一万个拒绝。结果被妈妈骂了个狗血淋头,“丁程鑫,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了?!成天就知道在家里画画,能不能结婚了?!我不管,这次你却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!”

 

 

小丁百口莫辩,自己画画那不是为了挣钱吗?要不谁愿意天天在家里画画?看来这次相亲是逃不掉了。但是丁程鑫也没往心里去,实在不行就跟相亲对象协商一下,一起糊弄一下家里人,这是丁程鑫在见到马嘉祺前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04

丁程鑫迟到了,原因是前一天晚上赶了个画稿,第二天一起床就发现自己睡过头了。也没收拾自己,洗了把脸随便套了一件上衣,就盯着黑眼圈去见了穿戴整齐的马嘉祺。好在丁程鑫底子好,套个麻袋也好看。

 

 

丁程鑫见到马嘉祺第一眼就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好好收拾一下,好帅的相亲对象啊。

 

 

马嘉祺很有教养,言谈举止都是丁程鑫喜欢的样子。但是丁程鑫却感觉到马嘉祺身上的冷漠气息,能少说一句绝不多说一个字。

 

 

是不喜欢吧,丁程鑫这样想到。

 

 

 

05

当丁程鑫接到马嘉祺的电话的时候,整个人是懵的。电话那头的马嘉祺问丁程鑫愿不愿意结婚。

 

 

什么情况,是自己与社会脱轨了吗,现在人结婚都这么随意的吗?况且马嘉祺看起来并不是很喜欢自己。

 

 

丁程鑫想了一下还是问了一句,“为什么想跟我结婚啊?”

 

 

马嘉祺回到,“因为我觉得你很合适,如果你不愿意也没有关系。”

 

 

“愿意。”

 

 

 

06

丁程鑫把自己和马嘉祺荒诞的感情发展说给刘耀文听。

 

 

刘耀文听到这奇奇怪怪的故事以为丁程鑫在开玩笑。但是丁程鑫把结婚证拿给刘耀文看的时候,刘耀文下巴都吓掉了,“什么玩应儿?真结了?你这是合法证书吗,不必要为了骗我办个假证吧?”

 

 

丁程鑫揍了刘耀文一拳,“滚蛋吧,上午新办理的结婚证,热乎着呢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百思不得其解,“你为什么答应这么奇怪的求婚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了,“可能是喜欢吧?我也不知道。我很想跟他结婚。”

 

 

 

07

马嘉祺和丁程鑫就这样开启了婚后生活。

 

 

马嘉祺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,工作很忙,应酬很多。

丁程鑫是一名签约小画家,稿子很多,但是基本在家就能完成。

 

 

丁程鑫是那种火热的性格,每天都风风火火,有说不完的话,探索不完的新事物。

 

 

马嘉祺从一进门丁程鑫就开始跟马嘉祺讲述自己这一天的生活。大到新闻里的国际纷争,小到自己数了门口新开的玫瑰花有几朵花瓣,事无巨细面面俱到。直到两人躺到床上,马嘉祺关了灯给丁程鑫掖好被子,丁程鑫还没讲完。有的时候讲着讲着,就困了,嘟囔嘟囔就直接睡过去。

 

 

马嘉祺在丁程鑫复述这一天的生活的时候大多不做什么回应,有的时候会嗯一声表示自己还在听。有的时候,马嘉祺也想搭一句话,如果自己不说一句话,丁程鑫会不会觉得太冷漠。后来发现丁程鑫好像不太在乎,就不再说话。因为马嘉祺有的时候实在不知道说什么,他没看过小猪佩奇,也分不清丁程鑫说的颜料颜色,实在是搭不上话。

 

 

丁程鑫在询问马嘉祺白天可不可以给他打电话的时候,马嘉祺没有拒绝,因为自己是老板。没人会管自己工作的时候可不可以接电话。

 

 

于是,马嘉祺白天的时候也经常在办公室接到自家小先生的电话,讲述的事情一般都很无聊,但是被丁程鑫夸张的语气和兴奋的声音讲述得竟也十分有趣。

 

 

有的时候马嘉祺的电话也不打不通,那就说明马嘉祺在开会,丁程鑫打不通也就不再打了。

 

 

 

08

丁程鑫最近想要养一条小狗,因为自己白天一个人在家实在是无聊,也不能每时每刻都给马嘉祺打电话,马嘉祺也是要工作的。

 

 

但是,丁程鑫毛发过敏。马嘉祺不是很同意丁程鑫的请求,因为养了小狗要给它洗澡,要照顾他,还要遛弯什么的。

 

 

丁程鑫据理力争,“遛弯的时候我可以牵着他,不会有太多影响的。洗澡什么的不是有你吗?你可以帮他洗澡呀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理直气壮的样子也不忍心拒绝。周末的时候,带着丁程鑫去宠物店抱回一只小柴犬。丁程鑫一路兴奋,想伸手摸一摸小狗狗,但又怕过敏,只能远远的眼巴巴地看着小柴犬。

 

 

回到家,马嘉祺给小柴犬套了个绳子,并且警告丁程鑫不要随意把小狗放出来,因为怕小狗往丁程鑫身上扑,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去医院了。丁程鑫耷拉着小脑袋的样子和套了绳子的小柴犬很像。

 

 

“就叫他六斤吧。”马嘉祺说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叫六斤?”

 

 

“好听。”

 

 

 

09

刘耀文在丁程鑫家rua着六斤问道,这个情人节他和马嘉祺打算怎么过。

 

 

丁程鑫愣住了,感觉马嘉祺不像是能过情人节的人。

 

 

“不是吧?你们才结婚这么短时间,就已经这么不浪漫了吗?我和宋亚轩可是打算……唔,你捂我嘴干嘛?……唔”

 

 

丁程鑫把刘耀文嘴捂住,“不想听你秀恩爱,你和宋亚轩这么多年怎么还这么腻歪。”

 

 

刘耀文腰杆倍儿直,“当然了,你不知道我家小宝贝儿多喜欢我。”

 

 

喜欢,是啊,是因为喜欢才会愿意腻在一起吧。

自己也仅仅是因为合适,才能跟马嘉祺结婚吧?

 

 

马嘉祺这天回来,没看到丁程鑫迎上来的笑容。给六斤洗澡的时候,丁程鑫也没出现在身后指指点点。直到躺到床上,丁程鑫也没说什么话。马嘉祺觉得有点奇怪,一直吵吵闹闹的人突然安静下来就很奇怪,问道,“你今天不舒服吗?”

 

 

“没有,有点累了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,“马嘉祺,下周六是情人节,你那天忙吗?”

 

 

马嘉祺想了想,“下周六有一个应酬,我……”

 

 

“没事,我就问问,你忙吧。”丁程鑫还没等马嘉祺说完话,就阻止他继续往下说。

 

 

马嘉祺本来想说,如果丁程鑫想要有什么安排的话,自己的应酬可以推一推的。但是听到丁程鑫的话也就没再往下说。

 

 

 

10

情人节到了,丁程鑫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。柴六斤好像看出自己的小主人心情不太好,一直在小声地叫。

 

 

丁程鑫看着柴六斤,喃喃自语道,“或许从开始就是一个错误。”

 

 

上天好像跟丁程鑫做对一样,丁程鑫下楼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了,整个人实实在在摔下楼梯,腿立马传来刺骨的疼。

 

 

丁程鑫忍着疼拨出了马嘉祺的电话。电话那头一直是忙音,打了三次,都没接。丁程鑫自嘲的笑了笑,人家都说了今天有应酬,还打扰人家,丁程鑫你真是不自量力。

 

 

丁程鑫拨通了刘耀文的电话,刘耀文带着宋亚轩迅速赶来,把丁程鑫送到医院。丁程鑫很抱歉地说,“不好意思啊,打扰你们俩过情人节了。”

 

 

宋亚轩说,“你说什么呢?丁哥,我们俩都这么多年了,还差这一个破情人节吗?你快好起来,我就很高兴了。你这腿还得休息一段时间,对了,你怎么没通知马哥,他怎么没过来?”

 

 

没通知吗,自己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马嘉祺的,是他没接。

 

 

“他在忙,没事,你们先回去吧。我没事的。”

 

 

 

11

马嘉祺开完会就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。但是他今天打算提前下班,因为上周丁程鑫提到了情人节,马嘉祺打算带着丁程鑫出去吃一顿饭,也就没立即回电话,想着有什么事回家再说。等马嘉祺回到家之后,空空的房子让马嘉祺立马有点慌。

 

 

马嘉祺拨通丁程鑫的电话,接电话的是一名护士。丁程鑫在打点滴,睡了过去。醒来之后发现病床旁边坐着马嘉祺,问道,“你忙完了?”

 

 

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第一句话是这个,“我没事,你怎么不联系我,你受了这么严重的伤。”

 

 

“我给你打电话了,但是你没接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想起来那几通未接来电顿时就开始自责。

 

 

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忙,你不用管我。”丁程鑫疏离的语气让马嘉祺心有点疼。

 

 

 

12

丁程鑫身体很好,恢复情况不错。不几天就能自己下床了。

 

 

马嘉祺最近心情很不好,因为他发现自己家里那个叽叽喳喳的小先生仿佛变了个人。变得不太爱跟自己说话了。从上次马嘉祺因为开会错过丁程鑫的电话之后,电话就再也没打过静音,他很怕再次错过丁程鑫的电话。但是属于小先生的电话铃声再也没响起过。

 

 

这天晚上,马嘉祺回家看到属于六斤的小玩具、小零食都被打包好放在门边。马嘉祺问丁程鑫为什么要把六斤的东西打包。

 

 

丁程鑫说,“我觉得六斤在咱们家不是很开心,你不在家的时候他就只能被拴住,我也不能摸他,我也不能给他洗澡。还要麻烦你给他洗澡。我问了刘耀文,他很喜欢六斤,宋亚轩也喜欢。明天就让他把六斤带走吧。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把它带回家,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。”

 

 

这话虽然是在说六斤,但是为什么马嘉祺的心被丁程鑫说得那么疼。

 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马嘉祺觉得如果把这个六斤送走,那么自家的那个六金也要走了。

 

 

“不要把六斤送人好吗?”

 

 

丁程鑫没想到马嘉祺会提出异议,因为他一直觉得马嘉祺不喜欢六斤,“没事,你放心吧。刘耀文和宋亚轩都很喜欢六斤,会对他好的。”

 

 

“我也喜欢六斤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有那么一瞬间愣住,“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呢,感觉你喜欢安静一点的,六斤有时候总叫。”

 

 

“我没有不喜欢。丁程鑫我也没有不喜欢你说话,也没有不喜欢你给我打电话。但是你为什么最近什么都不跟我说了,也不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张了张嘴,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

 

“丁程鑫,上次没听到你的电话,我很抱歉。但我保证我以后不会了,所以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:“我没有不理你。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。我还想过,为什么你不喜欢我,却要跟我结婚。好奇怪哦,马嘉祺。有时候我会想要不我们就放过彼此吧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有些急了,“喜欢,是因为喜欢才要跟你在一起的。我这个人不会说什么话,也不浪漫。但是我喜欢你,我会改,你想要怎样,我愿意去改的。”

 

 

丁程鑫觉得着急了的冷漠先生好可爱啊,“那你以后可不要嫌我烦哦。”

 

 

马嘉祺抱住他的热情先生,“我从来没嫌你烦,我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13

冷漠先生和热情先生相遇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?

 

 

大概是像双氧水遇到了二氧化锰吧。

 

 

平静的双氧水先生被二氧化锰先生催化,咕嘟咕嘟兴奋地冒出氧气。









评论(72)

热度(4828)

  1.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