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rish

爱总是让人哭 |不授权转载

纯心当妈妈2.0

abo

接上篇




马晓长大之后的性格和小时候很不一样,小时候是个粘人的小团子,长大之后性格就稳重很多,高中自己就搬出去住了。


丁程鑫有的时候觉得难过,有点怀念小时候那个粘人的小团子。


马嘉祺倒是觉得孩子长大了,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。




丁程鑫生宝宝早,马晓上高中的时候,丁程鑫去给他开家长会,被人误会丁程鑫是马晓哥哥,还问有没有对象。马晓黑着脸说这是我爸,把人吓跑,丁程鑫倒是觉得马晓黑脸吓人这件事还挺像马嘉祺的。


马嘉祺要出半个月差,不放心丁程鑫一个人在家,就把马晓叫回家和丁程鑫一起住。

丁程鑫倒是很开心,他好久没和马晓一起住了。马晓放学回家就看到丁程鑫做了一桌子的菜等他吃饭。


马晓放下书包,帮丁程鑫盛汤,问道,“今天怎么做这么多菜啊?”


丁程鑫笑眯眯地说,“你好久没回来跟我们一起吃饭了,我也很想你啊,多做一点庆祝一下。”

马晓愣了一下解释说,“最近快考试了,有一点忙。”


丁程鑫点头,“我知道的,不过你最近回来的话会不会打扰你学习呀,你爸就是会大惊小怪,我自己一个人住完全没有问题的。”


马晓摇头,“没事,爸交代我挺多事,你自己在家我也不太放心。”


丁程鑫嘟嘟囔囔说马嘉祺烦人。



晚上睡觉前马晓按照马嘉祺的指示热了一杯牛奶送到丁程鑫屋子里,丁程鑫有点不想喝,想着要不之后偷偷倒掉,谁知道马晓不肯走,“爸说眼看着你喝,不然你就会偷偷倒掉。”


“我才不会那样!我又不是小孩子!”




晚上马嘉祺给马晓打电话。


马晓不冷不热的,“爸,你这样总管着妈,妈不会烦你吗?不爱喝牛奶就不喝呗。”


马嘉祺在那头暴跳如雷,“你妈白天工作那么辛苦,不喝牛奶营养怎么跟得上?还有你小子明天早上记得七点半叫你妈起床。”


马晓有点无语,“爸,我七点就上学了…”


马嘉祺愣了一下,又问,“迟到一会儿要紧吗?我还怕你妈不吃早饭。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“那我明早给他打视频。”





第二天一早,马晓刚起床就听到外面叮叮当当的,丁程鑫早就起来给马晓做早饭了,完全不像马嘉祺说的那样会赖床。


丁程鑫甚至还给马晓做了一个三明治让他去学校吃。


马晓出门丁程鑫也跟着,“我送你吧,家里离学校有点远。”


马晓摇摇头,“妈,我起的早,坐车去学校来得及,你还没吃早饭。”


“我一会儿回来吃。”


“真的会吃吗?妈,别像小孩子一样,怪不得爸担心你。”


丁程鑫仿佛在马晓身上看到了第二个马嘉祺,撅着嘴巴回过身去吃桌上的早饭。



——



其实马晓很懂事,学习生活都不用丁程鑫马嘉祺担心,但是丁程鑫总是觉得亏欠了马晓。不然马晓怎么会这么早就搬出去了,还对自己不冷不热的。


晚上马嘉祺跟丁程鑫打电话的时候听出来丁程鑫的不开心,仔细一问,才知道丁程鑫的担忧。


然后马晓就接到了马嘉祺的电话轰炸。



马晓给丁程鑫送牛奶的时候没有走,坐在丁程鑫床边看着他喝完,想了一会儿解释到,“妈你不要乱想,我没有觉得你对我不好。”


丁程鑫本来就委屈,这会儿看着马晓来安慰自己更觉得自己有的时候有点小题大做。


“那你为什么这么早就搬出去呀?”


马晓有点头痛,但是看丁程鑫这么难过还是有点难以启齿地解释到,“妈,我知道平常你跟爸感情好,但是你们俩总是能被我撞见…我也长大了,有时候还是有点尴尬。而且你总是夏天在家里穿长袖长裤,我在家还是不太方便…所以,我搬出去大家都方便点。”



原来竟是因为这个!!!



丁程鑫已经羞得钻进了被窝。


马晓清了清嗓子,“妈,我回去睡觉了,你明早不用起来给我做早饭,爸给咱们俩点外卖,你今早起得早他又心疼了。晚安了。”



马嘉祺收到一条消息:马嘉祺,以后儿子在家你休想碰我一根手指头!!!!


远在异地的马嘉祺一脸莫名其妙,老婆这又是怎么了?




评论(49)

热度(130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